Pages

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童年

小学时,妈妈把我送去我姨丈那补英语。。
那时,我姨丈他所有的学生都是香蕉。。
而我,英文则是Sdn Berhad,因为读华小,所以很少有机会需要和人用英语沟通,和爸妈也是用母语。。

有一次,姨丈就叫我读一遍短文,有很多字我都不会念,当到我不会念时,那些香蕉就小小声地告诉我那个词的发音。。
我就跟着他们所教的,谁知,其实他们是在耍我,他们在第三个词时,就特地念错的发音给我听,小学吗,也不会有什么防人之心,当我的姨丈纠正我时,他们所有的人都在偷笑。。。这是我第一次给人羞恼,可是以前吗,就小孩一个,又这么多人同时欺负我,根本不可以fight for my own self...

之后,小学还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,根本不是像别人说的,愉快的童年。。

幼儿园的影响是跟老师罚站,被老师锁在课室,等等。。。
你一定觉得我很坏,要不然老师为什么会罚我,我也不了解,被锁在外,因为我上toilet,在没有老师的点头下就去了。。
我记得我是有告诉你的咯,你还没点头我就不能去,将你要我尿在裤上???
小孩子会懂什么,一直到最近,我跟我妈谈起,她才知道有这一回事。。
很明显,我不是爱打小报告的小孩。。。

小时候的影响就是一直被打,过了一个超级不好的童年,还想过要自杀,可是佛教说,自杀是不可以上天堂,我要上天堂,所以我就打消这念头。。。
我还记得以前求神,让我有意外死掉,这样我就可以上天堂。。。
还好我还活着,哈哈。。。。
小时候看的有限,所以世界与视野都很窄。。。
我小时都超渴望长大,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。。。
现在我只要有遇到挫折,我都会会告诉自己再难熬都已经过了,所以我的痊愈能力超快。。。
我很久没有想到以前的事,因为我现在只会记得开心的事。。
可是,不开心的事,往往是比较容易记得,所以我现在才会写部落各。。。
也因为这些不开心的童年回忆,我觉得我很庆幸现在的我过的很幸福,很快乐,偶尔碰上搓折是难免的,毕竟没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。。

现在的我会告诉自己,我很幸福,因为我有手有脚,有健康的父母,有很乐于助人的朋友,有一个很关心我的人。。
比起某些人,我幸福无限量倍。。
我偶尔会做些讨人厌的东西,或是所些不好听的话,可是,那时我的潜意识的保护自己,其实我的心里不时这样想的,可是我需要一段时间去懂你是好人还是坏人。。。

我就像是书韵说的,外表是十九岁,智商就只有九岁。。。
其实,我的内心也是只有九岁,我不能承受打击,所以不要爽爽所些会伤害我的话,我真的是会受伤害的,心会破掉。。。

小学的香蕉朋友,我的英语或许真的没有好到那里,可是我懂得我自己的母语,连母语都不会所得人学人家在那边串什么??又有什么资格笑??我只是觉得你们很可悲,要谢谢我爸妈把我送去学母语。。。

童年多烂都不打紧,因为它已变成回忆,最重要是我的未来是一片光明,因为我不是那个站在那什么都做不到的小孩,我已经有保护自己的能力,也有创造美好未来的能力。。

xoxo
-yin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